close

深夜一點多,媽媽剛記完混亂的帳目。

打算SOP式的:去洗手間→幫你換尿布→熄燈→睡覺,你卻在此時突然甦醒。
此時,媽媽我心裡無限驚慌:這可不是我所預想的劇情啊!
 
果然,你也失控地開始驚聲大哭…
我知道你是想吸吮,獲得滿足感、安全感。
BUT,尿布都脫一半了,你叫媽媽如何是好?!
我只能手忙腳亂的舖上新的尿布,快手的黏好收工,但小子你就是不配合。不停的扭動身軀,外加手腳靈活的翻身預備爬走。
僵持之下,媽媽火也大了。只好強硬壓制,不顧你的嘶吼哭喊。
孩子啊!家裡還有其他人在睡覺呀!你這是要驚天地泣鬼神嗎?
真的,我就在一陣慌亂中,穿好你的尿布。趕緊止住你的嘴。
 
吸吮的同時,我不停的訓斥你:怎麼可以這樣哭鬧?這是什麼壞習慣?不准你以後這樣!
你似懂非懂地聽著,張著無辜的大眼看著我,似乎帶點歉意,卻又好似帶點得意?!
我不知是該告訴自己:你還只是個孩子?
還是,
應該要板起臉孔,繼續嚴厲的管教你?!
 
最後,媽媽還是敗給了你無邪的眼神,親了親你的頭說:寶貝,下次別這樣了!媽媽都在你身邊啊!
 
我內心開始思考:將來如果叛逆期的你,會不會讓媽媽很傷心呢?
如果,也像今日這樣講不聽,在媽媽嚴厲的斥罵後,你還是會給我一抹燦爛的笑容嗎?
唉…不可多想呀!想多了,這夜的顏色就太blue了。
 
在我沉入濃濃的憂鬱煩惱時,你突然翻身坐起,對我笑了笑。然後,像個酣醉的年輕夥子,搖搖晃晃的朝媽媽爬了過來。
瞬間,臥倒在媽媽懷裡,然後不停轉動可愛的小毛頭,眼睛半閉地享受著媽媽的溫暖。
原來,我的孩子在夢遊啦!
 
或許,你真的是太想睡覺了。
粗手粗腳的媽媽把你吵醒了,你才如此憤怒的哭吼著。
如是如此,感謝媽媽的小天使。最後,還是給了媽媽一個笑一個抱,才又進入甜甜夢鄉。
 
不管是現在或未來,媽媽深信:叛逆的你內心,還是深愛媽媽的,如同媽媽愛你一樣。
乖乖睡了!親親我的小福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