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06清晨,俺家的小福星誕生了。
(請忽略阿母浮腫憔悴的模樣🙈,重點是布裡的小人兒👶)
事實上,撰文的這天,他已經滿四個月了。媽媽我心想:再不快撰文記錄,我得失憶症的時候忘記當初的感動怎麼辦?😸

07.05這一天是我好朋友阿秀的生日,同時也是產期38週的例行性檢查。
丁丁介於上週老婆大人因為他的怠慢大發火後,本週就乖乖的準時下班快速回家,陪同我去看診。
我們都以為,小福星不會那麼快報到。還在思量:明天晚上還是後天晚上去吃趟牛角呢?(代誌果然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這是7/5當天晚上七點,丁丁陪同我裝監視器中。當時,覺得他這樣打盹好有趣就拍下這張po到fb。
結果,大家紛紛問:要生了嗎?
我一直回:還沒啦!
在回覆沒多久後,護士進來看偵測圖,突然說:妳的宮縮很頻繁ㄟ,我請產房的護士下來內診好了。
我心想:不會吧?!我的牛角😭

結果,產房下來一位護士。一邊帶手套一邊跟我說:放輕鬆哦!我看看是不是開指了。量測完,她說:開不到一公分,等下看醫生診斷怎麼說好了?!於是,請我到外邊等候。
(事實上內診沒想像中的不舒服)

因為沒座位了,所以,我跟丁丁就站在診間外頭等。
突然,感覺一股暖流從下方流出,超像以前MC來的時候,大流量的fu。我想:WTF?我不會是漏尿吧?!😱所以跟丁丁說:我要上廁所。
結果,一看,ㄜ…褲子血有點多,而且還有一小塊像血塊的東西。
快速穿好褲子,走去問診間的護士:ㄜ…我好像落紅ㄟ,有點血,量好像有點多。
護士就跟我說:沒關係,妳在稍等一下,快妳看診惹…
過大約5~10分鐘,終於輪到我看診。
我跟醫師說:已經看到有血而且有血塊。
醫生說:有可能落紅了,但並不一定會馬上生,等等照超音波再判斷。

進入照超音波的小房間,要躺上床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護士:直接躺嗎?
她說:是呀!
結果,我才一靠近床,護士小姐就說:等一下,啊…妳的血透出來了。我去拿看護墊。
我就跟丁丁說:我有跟她們說:『血好像有點多欸』,結果,就…
醫生進來後,她說:可以直接脫褲子看出血量嗎?
我說:可以啊!
看完後,醫生說:妳今天應該不能回去了哦!因為出血量有點多。來,我們照超音波看看。
(我心裡os:不…😱😱😱😱😱我還沒徹底大洗澡跟洗頭ㄟ…😭😭😭)
照超音波時,醫生預估小福星已經2900g,而且有點胎盤鈣化,更甚至他腸子內已經有胎便。
所以,要催生😰
醫生聯絡二樓產房後,就請我們搭電梯去二樓。印象中好像交代我不要爬樓梯上去!(開始出現記憶空白)
到了二樓,出電梯口,右邊是平常開放看嬰兒的地方,左邊是產房櫃臺(←是這個名稱嗎?)

到櫃臺後,護士給我一套衣服(和式短袖)、免洗內褲、產褥墊,請我換上。
這時候我還問護士,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嗎?(天啊!我一定是瘋了😰)
護士說:只有房間式的待產室才有,但是都滿了欸…

所以,俺就被帶去只用簾子遮住的待產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最邊邊的空間?
事實上不會像朋友說的沒隱私感跟沒安全感,反而覺得還好ㄟ。

躺定後,護士開始幫我打點滴,是催生的藥。丁丁打電話給公婆,我也打電話給在小琉球的爸媽。這個時候,大家都一派輕鬆的說:初產婦不會那麼快生der。(我說了:代誌不會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中間,被叫去寫一些文件,類似同意書、小孩出生健保掛誰底下…
然後,公婆來了沒多久,醫生也來了。(這時候好像晚上十點多)醫生跟公婆說:實在是因為落紅的血有點多,再加上胎盤鈣化跟胎便,所以直接催生了。應該是半夜或明早才生,請他們可以先回去休息。
公婆等丁丁去買完麥當勞後,就先回去休息了。

這裡很重要!
產前一定要吃麥當勞,因為接下來真的一個月都不能吃。
而公婆就在我們開吃後,先退場了。哦不是,是先回家休息了。
這時候好像已經快晚上十一點了。
我一邊喝雪碧一邊跟丁丁說:希望等下我還笑得出來😀
吃完後,護士就建議我先小休息一下,因為怕接下來有硬仗要打惹。
(上回完)

前傳:
話說,7/5的一大早,我還跟高中同學麗麗&小咪兩位媽媽界前輩去大逛南紡夢時代。
麗麗超開心der,因為她說生孩子後,很難這樣放風呀!
接麗麗前,我跟小咪還到麗麗她婆家武聖路上的健康早餐吃早餐。
吃完後,我們三人還去逛大樹藥局。(沒料到孕婦手冊會在這一天開始失效😒)

到夢時代,還東逛西逛,吃完午餐…又繼續逛。
因為要換滿額禮,還重覆跑到樓上兩次。又租借推車之類的跑兩次一樓。
她們是很關心的一直問我:還ok嗎?
我也確實很ok,只是今天逛起來,腳特別的痠。然後,有輕微的下垂感。
但想說大家都說:胎位看起來很高,就也沒多想。
只是,下午三、四點小咪載我回家後,好睏好睏。然後,感覺腹部有很輕微輕微像月經來的那種悶痛感。丈著今天要產檢、足月了,就開心放心的睡覺去了。

現在回想,腳痠、腹悶痛、下墜感,應該就是小福星在通知我:媽媽,我要跟妳見面囉!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