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貝,肚子裡的你,像照片這樣嗎?💞」
尚未與我親愛的小福星見面前,我總是撫著肚子這樣問著。

接替上集↓↓↓↓↓

閉目養神沒多久後,(應該過了半小時~一小時)突然感覺到陣痛。嗯…大約就是月經來的痛,ok的啦!
確信無痛分娩的錢,我一定可以省下。

BUT…怎麼才過幾十分鐘,越來越痛?

期間丁丁過來拍肩問我:「妳還好嗎?」
我說:「不要碰我😬😬😬😬😬」
因為,我真是痛到想罵髒話了…

忍了快十分鐘,發現不太okㄟ
就請丁丁去叫護士,護士一來就是準備要內診。
她說:「目前大約開一公分多,妳可能要起來運動一下。」

於是乎…丁丁就攙扶我這位大肚蛙在待產室的布廉外走來走去…此時手上還打著點滴。
結果,不時的陣痛來襲,我還要停下腳步原地忍受一下。
走了兩三回後,護士跟我說:「妳也可以試試青蛙蹲,應該會開指比較快。」
所以,我就改扶著床尾的欄杆開始坐起立蹲下。
當然,途中也是一直經歷陣痛停止不動休息的戲碼。(不停止會想揍人的啊!😬)(←到底在亂生氣什麼?)
大約做了十來下後,發現實在痛到不行了啊!!!
只好躺回去休息,再請護士幫我看看。

護士內診後說:「有比較好了,大約開兩公分,妳考慮一下要不要打無痛,因為接下來的痛會倍數成長呦!」
此時,我的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打啦!打啦!打後上天堂欸…」🙌
「省下來!省下來!以後還需要尿布錢欸…」🙅
就在我心中無數OS後,越來越痛啊啊啊啊啊😩
想到倍數成長…想到可能要這樣痛好幾十小時…(我以為我會生很久)
於是,我跟丁丁說:「可以打無痛嗎?」
他說:「妳要打嗎?我幫妳叫護士。」(手刀跑走👐)
(ㄟ…啊先前講好說:「如果我要打無痛分娩一定要阻止我耶」,這位爸爸,您的堅持咧?!😬)
(事後他回答:我看妳當時快忍不住了。所以馬上去叫護士😅)

護士來確認要不要打後,就請丁丁去簽文件,然後說:「等一下麻醉師就會來了。」
此時,已經越來越痛,且頻率越來越頻繁,感覺是痛三分停一分一樣。
每一次痛覺襲擊,我幾乎是痛到無法呼吸,都是憋氣忍過。(千萬此時別憋氣
從一開始到這麼痛的時候,我都不忘跟肚子裡的小福星說:「媽媽很認真生你,你也要加油自己衝出來哦!」
大約過了一世紀…(真的蕭久的啦😭)

麻醉師跟護士終於來了。
我就像看到要拯救我的天使一般👼,滿心期待我的痛可以從她手中被赦免。
大概跟我說明了一下無痛分娩(別說了,快點動手吧!),然後,就請我右側躺。
伴隨著一陣快讓我無法呼吸的陣痛時,麻醉師跟我說:「媽媽,妳痛來的時候要深呼吸,不能憋氣。寶寶的心跳會降啊!」(什麼?😱為什麼沒人告訴我?)
在我因為痛再度深呼吸時,(此時也準備酒精消毒後要扎針了)有一股好大的暖流從我兩腿間湧出。(我起先以為漏尿,但又不像)
「我好像破水了。」我很著急的說。
護士說:「沒關係,等下再幫妳確認。」
這中間又陣痛來了一次,麻醉師安慰我說:「打了後再痛兩次,就不會痛了。」(妳在開玩笑吧?!😱😖😲😵)
等我陣痛稍歇,麻醉師就動手啦!
是先像打針一樣背部痛一下,然後,麻醉師牽長長的管子,另一頭接著大針筒。
她一壓針筒,就有一股涼意從背灌入。
等我那最後的兩次殺千刀陣痛過後,真的就無感了。
待麻醉師幫我固定好長長的管子後,護士小姐來幫我內診:「6公分了哦!哇…媽媽的開指速度挺快的哦!」無痛打完,內診都無感。
(此時,好像是凌晨兩三點惹。)

因為,已經不會痛了。想說來睡一下好惹…(反正天亮才要生ㄇㄟ)

眼睛才剛閉上沒多久,大約半小時,護士小姐又來內診了。
她說:「woo,妳全開了耶!速度好快!我等一下來交妳用力。」
我有點呆掉的:「哦…哦…好。」
(誰跟我說初產婦都生很久啊?)

過了幾分鐘,護士來教我把腿ㄍㄧㄥ在床兩邊的欄杆,然後眼睛看肚子用力。
大約試做兩次,她就說:「ok了,做得很好,爸爸準備穿隔離服,我通知醫生。」
(一切進展好快😱,我的下半身目前都還沒感覺痛ㄟ)
看完丁丁穿完隔離服後,我就被推進去產房。
原本很擔心陣痛的時候還要像小咪說的一樣像大法師一樣爬過去產檯,結果無痛根本就還沒退。所以,輕鬆移動過去。
產房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像電視劇裡手術室的樣子。
但實際卻是一個感覺溫馨的房間。耳邊還有音樂在流暢,只是空氣中充斥著消毒水抑或是優碘的味道?!
護士先替我剃掉恥毛,比較接近產道位置的,然後開始導尿。好像是因為我喝太多水了,所以導了好久。護士還跟我說:「妳喝很多水齁?!」😶
大概,過了幾十分鐘後,她們就請醫師跟丁丁進來。
安排拿攝影機的丁丁站在我身後,然後,醫生就叫我用力。
一次…兩次…

「臍繞頸一圈,四點XX分生,恭喜哦…」莊醫師開心地說著。
😱😱😱😱😱😱😱😱😱😱
我跟丁丁都還沒反應過來,小福星就誕生了。

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被帶到一旁清理。
然後,莊醫師在壓我的肚子要娩出胎盤。
壓了三、四次,終於娩出。
之後,縫合傷口。(我的無痛還沒退)

丁丁開心的拍照,負責清理小福星的護士也幫我們拍下我們家的第一張全家福😍。
期間,還分別跟我和丁丁確認小福星手上、腳上的吊牌(我的名字),確認手指與腳指數。
看到小福星的第一眼,非常的難以言喻。
我一直跟他說:「小福星,我是媽媽哦!」
然後,他也轉向我,一直看著。
內心很感動,然後嘴角是忍不住的上揚一直微笑。

後來,我還要求產檯親餵,結果喬了一下,都沒成功。莊醫師說:「要不要之後再試,他可能嘴裡的羊水還沒清乾淨。」
於是,小福星就被先帶到嬰兒室。丁丁也跟著出去了。
此時,我還是在縫傷口。
我忍不住問:「傷口很大嗎?」
護士說:「要慢慢縫,傷口比較漂亮。」
縫完後,又是導尿…(我真的尿超多的😅)

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後,就是又推回布廉隔著的待產室等排尿跟等病房。

產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吃蛋湯,超好吃的說。生完真的肚子超餓的。(可能是因為它消了😂)
然後,護士交代丁丁要幫忙按子宮兩小時。就是要把它揉得像球一樣,才能子宮收縮幫助惡露排出。
在丁丁哥辛苦的一邊打瞌睡一邊揉子宮的時候,我已經發line給在小琉球的爸媽跟近在咫尺的小咪。
當丁丁八點多打電話給我婆婆的時候,她完全嚇到。她說:第一胎基本上不會生這麼快的呀!
呵呵…不是我婆婆嚇到而已,是我們自己也嚇到。
凌晨12點多陣痛,凌晨4點多生,真的快如閃電。
在此真是感謝努力自己衝出的小福星,與辛苦照料我的丁丁啊!

莊醫師說:「妳第二胎一定要有感覺就手刀衝到醫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婦兒安 無痛分娩 生產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